中铁八局

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铁路信号系统成功导入使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20 16: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0日凌晨4时30分,经过300余人共4个小时的冒雨作业,由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信号系统成功导入使用,实现了鱼嘴站'...

4月20日凌晨4时30分,经过300余人共4个小时的冒雨作业,由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信号系统成功导入使用,实现了鱼嘴站列车控制的“大脑中枢”与国铁运输控制系统的全面接入,为新设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建设投用达产按下了“快进键”。

“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建设因受疫情影响,工期足足被缩短1月有余,项目部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全力组织复工复产,用60余天快速召集人手完成各项系统设备安装、配线、试验等工作。”据电务公司第五项目部经理秦涛介绍,“铁路信号系统成功导入,是整个工程建设的最关键的节点之一,将为物流基地建设掀起施工高潮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内大多整车企业的商品车主要依靠公路分销至全国各地。随着重庆主城区货车限行令的实施,地处城市腹心地带的长安福特、长安汽车、上海通用五菱汽车等龙头汽车企业运输瓶颈日益突出,纷纷提出商品车整车发运需求,商品车物流基地建成后,其整车铁路运输比例将提高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

本次工程是渝怀线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施工内容之一,此次站改施工涉及线路拨接、联锁软件换装、信号倒替和车辆设备整修等施工,实现了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与国铁运输网的全面接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