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工作组赴昆调研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5 16: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0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左兴明率工作组,到昆明调研云南地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在昆明公司本部召开的股份公司云南地区退休人员社'...

5月20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左兴明率工作组,到昆明调研云南地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在昆明公司本部召开的股份公司云南地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专题工作推进会上,相关人员通报了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国有企业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云南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左兴明结合实际,就社会化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10月底基本完成移交工作,12月底实现干净、彻底的移交;二是强化工作联动,加强信息沟通,明确工作职责,各地区都要有专人负责对接,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推动计划;三是树立超前谋划的争先意识,务必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地方政府政策要求和具体经办部门与人员,第一时间解决推动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有序高质量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推动工作过程中的宣传解释,确保移交全过程退休人员的稳定;五是认真研究解读统筹外费用的处置措施,确保统筹外费用的处理依法合规。

另悉,5月19日,左兴明率工作组分别拜会了云南省、昆明市两级国资委领导,并就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交流会上,左兴明通报了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开展情况。国资委相关领导指出,中铁八局昆明公司作为中国中铁在滇单位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和汇报沟通,确保中国中铁在云南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按推进计划圆满完成。双方还就云南省、昆明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并就加快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确保该项工作交得出、接得稳、管得好达成了广泛共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