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首套“成桥牌”明挖隧道电缆沟槽台车投入使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17: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设计的台车与固定模板的制作方式相比,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人工成本底、浇筑沟槽外形美观的特点,实现了隧道电缆沟槽高效率、高质'...

“我们设计的台车与固定模板的制作方式相比,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人工成本底、浇筑沟槽外形美观的特点,实现了隧道电缆沟槽高效率、高质量施工的需求。”七公司路桥装备项目部技术员雷杰介绍道。

5月31日,由七公司路桥装备项目部设计制作的明挖隧道电缆沟槽台车缓缓驶离拼装作业区,朝着隧道内电缆沟槽预制台位前进就位,标志着首套“成桥牌”明挖隧道电缆沟槽台车正式投入使用。

电缆沟槽是隧道附属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同时也是隧道的形象工程,一般在隧道施工的中后期才开始制作,面临着施工工期压力大、外观质量要求高等难题。传统隧道电缆沟槽施工,多采用小块模板人工安装,极易出现“跑模”现象,浇筑产品外观质量差,同时面临安装拆除难度大、施工效率不高等困难。为解决以上难题,项目部翻阅过往案例,结合工艺特点及实际需求,以成自铁路天府机场下穿隧道工程为试点,组织精锐技术骨干,有针对性的设计制作出可移动式电缆沟槽液压台车。

“明挖隧道电缆沟槽台车研发期间,正值公司上下大力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时期,也正是我们研发和应用的攻坚阶段。为此,我们把研发和应用考核同劳动竞赛的考核同步统筹起来,在项目部形成了上下齐心,全员努力的攻坚氛围。”七公司路桥装备项目党支部书记吴义说。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做大做优做强路桥装备系列产品,着力打响“成桥”品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