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迎“六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17: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员工及其子女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员工及其子女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和谐、团结、温馨的氛围,同时,促使了企业“家文化”的落地生根。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机关工会开展了“读一本好书、讲一个好故事、记录一段美好时光”的“三个一”家庭读书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幸福和谐家庭氛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弘扬“爱企爱家”精神,集团公司机关共有100多名家庭参加活动。

“六一”前夕,三公司开展了“工程人的亲子时光”照片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60余幅。三公司工会为参加活动的员工子女发放了奖品,并通过微信平台对部分照片进行展播。工程人长期奋战在施工现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陪伴的时光屈指可数,此次活动展示了工程人与孩子难得相聚的欢乐时光。

5月24日,建筑公司下属中泰房开公司在中铁·瑞景汇小区,举办了一场以“风雨同行、放飞希望、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儿童绘画“六一”亲子活动。家长带着希望,孩子带着梦想与憧憬共同聆听美育老师解读孩子的绘画语言,进一步帮助父母更深层次的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提升亲子关系,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的笑声。

5月31日,昆明公司大修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亲子关爱活动,让项目部的孩子们提前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家长带领孩子在项目部观察植物形态、就地采集制作手工所需的材料,并和他们普及一些关于植物生长的科普知识,孩子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以《美丽的家乡》为题与爸爸妈妈一起做起了手工。项目部还为所有参加活动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小礼物和小奖品。

5月29日,在电务公司成都地铁9号线项目部驻地,供电一项目部6名员工子女走进工程一线,为正在掀起“大干100天”劳动热潮的爸爸妈妈们加油助威,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6名“小萌娃”带上“安全帽”,穿上“绿马甲”,在工地现场参观体验爸爸妈妈工作的日常,体会他们不能陪伴在身边的辛劳。今年的“六一”正处在“抗疫情、保开通,大干100天”的关键时期,供电一项目部为了解决员工们的后顾之忧,开展了此次“阳光下成长  工程娃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为项目部41名员工子女购置了100余册各类绘本和学习书籍,并把6名“代表”请到了项目部,带着“任务”过“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房开公司为员工家里未满14周岁的小朋友贴心准备了节日礼包。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城通公司设备物资管理中心举办了一场“回忆童趣,不忘初心”迎“”六一活动,邀请员工家庭的“小候鸟”们来到中心驻地,与父母度过一段不一样的“亲子时光”。为了更好地增进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设备物资管理中心团支部牵头成立了青年服务小组,开设了“工地小画家”手工绘画班,向“小候鸟”们教授美术知识;开设“工地小讲堂”,与“小候鸟”们分享地铁建设者在施工建设中的感人故事,讲解有趣的地铁施工知识和环境保护知识,让员工与小朋友们共享阅读时光。活动过程中,“小候鸟”们换上和父母一样的工作服,带上安全帽,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近距离感受父母的辛劳。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海外公司工会提前为孩子们准备了图书卡,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童话故事丰富童年色彩,让科学知识充实学习生活。活动倡导员工抽空陪伴孩子共同参与阅读,进一步促进亲子情感,提升家庭文化品位,营造书香家庭氛围。此外,海外公司还结合“海外情谊两相帮”活动,国内本部员工为自己定点帮扶的境外员工及其孩子送去了一份温馨的祝福,把关爱送到每一个孩子手中,为员工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