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29 15: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3日上午,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暨6号线二期在昆明轨道交通线网中心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开通仪式,随着首发列车开行,标志着由昆明公司、七公司参建的昆明轨道'...

9月23日上午,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暨6号线二期在昆明轨道交通线网中心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开通仪式,随着首发列车开行,标志着由昆明公司、七公司参建的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全长43.42公里,起于昆明主城区西北部的金川路站,串联五华、高新、盘龙、官渡、经开、呈贡,止于呈贡新区的昆明南火车站,承东启西,接南转北,打破了1、2号线十字形格局。线路开通后,将加快昆明轨道交通线网的主网运营,改善昆明主城及新城的交通拥堵,疏散昆明南高铁站的客流,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七公司为4号线供应各类地铁管片共34000余环、各型地铁短轨枕共22万余根、地铁轨岔枕共计140组。施工过程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保供压力大的难题,七公司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制定精准高效的施工方案,秉持“质量为首、诚信至上、持续改进”的生产方针,安全优质地完成了各节点任务目标,得到了业主及各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昆明公司承建4号线13标土建施工,包含大漾田车辆段、大漾田车辆段出入段线、白龙潭停车场、白龙潭停车场出入段线四个单位工程。其中,大漾田车辆段占地面积约23.3万平方米,包含出入段线含1座盾构隧道、1座明挖隧道和1段U型槽,场区内30股试车、检修和停车列检车位、运转综合楼、综合楼、物资总库等21个房建单体及土石方、场区地基处理、支挡工程、道路及综合管线、绿化等工程。施工过程中,昆明公司积极克服了高压线迁改、陈家营岔沟施工影响等困难,持续加强项目管理,优化施工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严格兑现节点目标,顺利通过了验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