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南昆线革居站信号联锁改造工程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7: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1日20时47分,随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开通命令的下达,标志着由电务公司第十三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南昆线革居站信号联锁改造工程顺利开'...

1月21日20时47分,随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开通命令的下达,标志着由电务公司第十三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南昆线革居站信号联锁改造工程顺利开通运营。

该工程为既有线施工,主要包括室内联锁、闭塞、监测、电源和防雷接地等设备系统的更新改造以及通信、电力、房屋建筑等配套设备的改造施工,涉及设备和专业多。为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项目部以电力迁改、房屋建筑、设备安装及配线、模拟实验、连挂试验、初验及安全评估、开通为序,抓好各专业间接口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安全质量管控,克服工期紧、地域环境差及交通不便等困难,以高要求、严纪律的作风顺利实现开通目标。

革居站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乌沙镇革居,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因其处于6000亩艳红桃产业核心区,故享有“世外桃源”的美誉。通过对革居站信号联锁的改造施工,有效解决了因信号设备老旧造成的列车速度慢、延误及运行安全问题,保证村民及时将艳红桃销售到广西、云南等地,为当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