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刘胜尧出席中铁八局二公司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开展慰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9: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2日,二公司党委在蓉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范建'...

1月22日,二公司党委在蓉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范建国主持。

会议通报了二公司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征求意见情况,二公司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集团公司《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剖析,敢于揭短亮丑,深挖问题根源,对其他同志的批评坦诚中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刘胜尧指出,二公司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程序规范严谨,批评意见真诚严厉,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校偏纠错、鼓舞斗志的目的。

刘胜尧以“六点要求”为二公司2021年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发展指明方向。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创新,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突出系统化的概念;突出全面深化改革。二是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发挥党委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经济指标好、整体布局优、核心竞争力突出、社会认可度高。三是始终聚焦项目管理。要提高履约能力,坚持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四化”为基础;提高盈利能力,重视项目前期策划、过程管控、后期清算。四是狠抓市场营销。二公司要下大力气,取得营销工作主动性,做好投标经营、配合经营、联合经营、自主经营“四轮”驱动。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点盯控劳务队伍、资金拨付、项目清算等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企业风气持续向好。六是加强班子建设。要形成团结、有凝聚力、群众威信高的领导干部队伍;班子成员要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增强大局观,既要考虑分管领域,又要考虑全局;抓好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培养,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选拔。

最后,刘胜尧强调,二公司要以成为全集团的“排头兵、领头雁”为目标,为实现集团公司的“强局梦”提供强大支撑,为职工幸福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另悉,刘胜尧代表集团公司党政工团,于会前专程看望慰问了二公司离休干部、劳模代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刘胜尧在走访慰问二公司离休干部李善宏时,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及晚年生活情况,鼓励他要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安享晚年;在与中国中铁劳动模范周伟,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李秀梅的交谈中,刘胜尧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企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