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党委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副书'...

3月1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家兴作的行政工作报告说明;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俊作的纪委工作报告。会议由刘胜尧主持。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集团公司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集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和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两大主题,突出四个重点,提升两大能力,做好四个经营,力争到“十四五”末的2025年将集团建设成为中国中铁一流企业,到2035年将集团建设成为国内建筑行业一流企业。

会议强调,要客观认识利好因素,精准把握发展机遇,理性分析不利因素,从容应对问题挑战,着力强化战略引领,奋力推进实现强局梦。2021年,全集团要坚持“强化要素建设,持续深耕细作”为工作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要素建设为重点,以深耕细作为抓手,统筹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和民生福祉,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对标一流,高标推进,确保2021年工作见到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构筑企业精神高地,持续提高群团工作水平。2021年,全集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扎实开展“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在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上求实效、开新局。

会议号召,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中纪委五次全会、股份公司系列会议精神,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坚决打好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为实现建设一流企业的“强局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安全生产总监、副总工程师,本部各部门正职,各子分公司、各生产(经营)指挥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76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