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在蓉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

3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在蓉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安全生产总监、副总工程师、本部各部门正职,各子分公司、各生产(经营)指挥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等共计85人参加会议。

刘胜尧指出,各单位2020年的党建工作都抓得比较实,特别是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以及百日大干、决战决胜劳动竞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单位书记能够坚持直接上手、以上率下,促进了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与党委主体责任的有机统一,强化了抓基层党建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有机融合,通过客观总结成绩,深刻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亮明了个人“成绩单”和“纠错本”,进一步突出了述责和担责,为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年“第一步”。

刘胜尧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全集团各级党组织:一是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有效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担当。二是要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聚焦党内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要紧紧围绕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集团公司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加快建成“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采用“述”“问”“评”“测”的方式进行。会上,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建筑公司、昆明公司五家单位,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述职单位业务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进行随机提问,述职的党委书记即时作答。刘胜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现场述职、提问、点评结束后,开启了网络测评投票窗口,与会相关人员对5名党委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其他18家单位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向集团公司党委作了书面述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