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参建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2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8日,由集团公司参建的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峰大道站站前广场举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宣布全线开通'...

4月28日,由集团公司参建的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峰大道站站前广场举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宣布全线开通运营,标志着贵阳正式进入了双地铁换乘时代。

贵阳地铁2号线为南北—东西—南北向骨干线,连接白云新区、观山湖新区、云岩区、南明区、龙洞堡片区。电务公司负责施工贵阳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施工总承包2标,包含环网、接触网、杂散电流防护系统,共计电缆敷设400公里,刚性接触网70条公里,柔性接触网17条公里及各种设备安装200余台。

自开工以来,电务公司紧扣生产中心,追求卓越管理,争创优质工程。面对复杂的地下条件,电务公司采取现场测量核实后再确定悬挂方式及环网支架型号,大大的减少了施工误差,提高了施工精度;对危险系数较大、工艺较为复杂的作业流程,制定了专项方案,并安排专人盯岗作业,严格把控安全质量。特别是2020年初工程建设进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按时完成环网电通,热滑试验等节点工期,全体参建人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目标,并一次性通过单位工程验收,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等得到了高度赞许。

据了解,轨道交通2号线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2号线开通运行后,贵阳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75.7公里,车站达到57座,1、2号线覆盖了云岩、南明、观山湖、白云、小河、花溪、双龙等区域,有效串联了高铁和机场,为贵阳市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基础支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