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南昆线茂舍祖站联锁改造工程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2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8日下午18时10分,随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开通命令的下达,由电务公司第十三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南昆线茂舍祖站联锁改造工程顺利开通运'...

4月28日下午18时10分,随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开通命令的下达,由电务公司第十三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南昆线茂舍祖站联锁改造工程顺利开通运营。

该工程为既有机械室内施工,主要包括联锁设备改造,新旧信号设备计算机室、继电器室、电源室改造、新建计算机室等房屋工程,供电线路改造、配套通信通道修改等内容。自3月中旬进场以来,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所有施工,顺利实现节点目标。开通前,项目部利用天窗剩余时间,提前做好了室内外新旧设备电缆配线及用途的复核和标记等准备工作,在万全的策划下和充足的“天窗点”时间内,实现了设备“零故障”运行。

“上有石林,下有九乡。”据悉,茂舍祖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这里有着被联合国文教科评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风光”的石林风景区,它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通过对茂舍祖站联锁设备的改造施工,车站设备将更加先进,当地居民及外来游客在境内乘坐“慢火车”进城或观光旅游时也更加安全有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