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第三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蓉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30 18: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本次培训中,我将以空杯心态全力投入,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及班级的各项活动……” 4月25日,在32名“学员”铿锵'...

“在本次培训中,我将以空杯心态全力投入,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及班级的各项活动……” 4月25日,在32名“学员”铿锵有力的承诺宣誓声中,集团公司第三期优秀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期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俊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刘胜尧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优秀年轻干部表示欢迎和祝贺,强调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和本次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年初系列会议精神,实现集团公司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实现建设一流企业的“强局梦”。

期间,刘胜尧向全体学员提出六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牢记使命。优秀年轻干部的首要标准是政治素质过硬,通过多岗位、多渠道锻炼,经风雨、练筋骨,打造专业型和复合型兼备的人才队伍,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二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历次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才实学;三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年轻干部应该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需要,创造性思维,创造性工作,不断进步,争做改革发展的英勇斗士;四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不出事的领导干部,做守规矩的带头人,作风严实的表率者和净化风气的担当者;五是落实责任,营造环境。各级党组织和干部人事部门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把真才实学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全体学员更要自觉对标此标准,不断提升自己;六是珍惜机会,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突出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建设一流企业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强局梦”作贡献。

毕业典礼上,钟俊观看了结业短片,听取了学员代表感悟分享和优秀案例萃取分享,并为优秀小组和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间,钟俊向全体年轻干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敢于立大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将立大志与做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做实事之中,用实事担当书写大志情怀;二是要勇于担大任,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担难、担险,在实现“强局梦”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不负重托;三是要善于作表率,争做本领过硬的表率,要争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争做作风优良的表率;四是要做到知敬畏,只有心存敬畏,才能更好地行使权力,确保权力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培训期间,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常忠清组织全体学员召开了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就如何认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身份、优秀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条件、中铁八局选拔使用干部导向及年轻干部成长过程中要看淡的事情等方面展开了解读,并充分听取了学员对人才管理的建议。

据悉,本次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舆情管理、财务知识、投融建项目知识等课程,还安排了忠诚度与敬业度培养、领导者的核心修炼、高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等现代企业管理课程,并通过案例萃取实操课让全体学员从知识学习向成果转化。

培训期间,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划分了五个党小组。通过临时党组织上了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学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年度系列会议精神及《员工奖惩办法》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学习期间,学员林海波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余山华做了思想汇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年庆典之际,我愿意加入这支伟大的队伍,为民族的‘复兴梦’,企业的‘强局梦’,自身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林海波说,“这不仅仅是写在《入党申请书》里面的文字,更是刻在了我的心里。”

“青干三期,未来可期。我们一定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蓬勃向上、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以披荆斩棘的顽强作风,切实担负起‘强局梦’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企业的优秀青年干部。”来自一公司的学员张明清在培训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学员讲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