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30 18: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30日上午10时,一辆载着1650吨铝矾土的货运专列,从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驶出,由集团公司承建、三公司负责施工的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口一'...

4月30日上午10时,一辆载着1650吨铝矾土的货运专列,从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驶出,由集团公司承建、三公司负责施工的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口一期项目顺利开通运营,标志着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正式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体系。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睿出席仪式,并宣布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正式开通运营。

据三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张挺介绍,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项目一期工程整体施工周期长,工程任务量大,涉及专业面广,技术要求高。自2018年12月进场以来,项目部克服铁路协调难度大、材料供应不足等诸多困难,精心筹备,积极协调,以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方案编制、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工程验收、建家建线等工作。过程中,项目部组织精兵强将快速推进施工,顺利实现了“9.26”拨接施工、“1.7”专用线工程竣工等节点目标,为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开通运营提供了有利保障。

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一期工程占地910亩,主要包含铁路作业区、仓储区、堆存区、城市配送区、联运集散区、配套办公区以及公路建设等板块,年运输量约500万吨。随着港口的建成投运,贵阳将形成东有龙里、南有改貌、西有湖潮、北有都拉营的铁路货运内循环格局,将大大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助力“黔货出山、海货入黔”,有效破解区域经济发展瓶颈。同时,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上重要的“无水港”物流枢纽,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向南连接北部湾港,向北可对接重庆、成都等地的中欧班列,中部接长江经济带,可有效实现与世界的互联互通,推进贵州省进出口贸易发展,助力贵阳“强省会”行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