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滇中引水工程万家隧洞3号支洞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9: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日,由昆明公司负责施工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万家隧洞3号支洞提前30天与主洞实现连通,昆明公司滇中引水项目部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五一”'...

5月1日,由昆明公司负责施工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万家隧洞3号支洞提前30天与主洞实现连通,昆明公司滇中引水项目部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五一”劳动节献礼,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万家隧洞3号支洞是滇中引水楚雄1标唯一的永久性检修支洞,全长1029.559米,最大埋深69.775米,坡度高达8.264%。该支洞地质围岩构造复杂,主要以泥岩、钙质泥岩夹粉岩、泥灰岩为主,地下水位最高超出主洞洞顶143米,导致岩石透水较大,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自进洞施工以来,项目部精心谋划、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制订施工计划,不断强化安全质量管控,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创新施工工法。“一种大坡度斜井轨道铺设方法”“提高隧洞止水带安装合格率”等多个科研项目成功运用,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同时项目部大力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有力推进了施工进度。  

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各种施工难题,全体建设者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涌现出了以“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李永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少辉为代表的模范典型。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以保安全、质量为前提,抓工期、抢进度,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施工一线,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在全体参建人员奋战了近400个日夜之后,万家隧洞3号支洞得以提前接入主洞,将有力推动主洞施工进度。

据悉,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也是云南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滇中地区城镇生产生活用水矛盾,改善区内河道和湖泊生态及水环境状况,有力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