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合肥地铁5号线阜南路站主体结构首段顶板完成浇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9: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日凌晨1时,经过近24小时的鏖战,由城通公司负责施工的合肥地铁5号线项目阜南路站主体结构首段顶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封顶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冲刺年度'...

5月2日凌晨1时,经过近24小时的鏖战,由城通公司负责施工的合肥地铁5号线项目阜南路站主体结构首段顶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封顶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阜南路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车站,结构型式为箱形框架结构,采用半盖挖法施工。“五一”期间,城通公司合肥地铁5号线项目部针对盖板下作业空间狭小、场内交叉作业多、基坑淤泥质地层开挖及高强度硬岩破碎、周边管线复杂等困难,统筹协调、科学管理、精心组织,通过科学合理调配人员,严格落实“三检制”和“旁站制”,持续加强对防水工程、钢筋工程、模板支撑等工序检查力度,确保工期进度、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同时,多次邀请有关专家,对关键工序和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技术研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主体结构首段顶板浇筑顺利推进。

接下来,项目部将加速推进施工建设,积极发挥项目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继续真抓实干,确保节点目标如期完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