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到成自高铁2标观摩学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8: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8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到二公司负责施工的成自高铁2标观摩学习,实地察看了草池制梁场、空港新城双线特大桥连续梁、龙泉山二号隧道'...

5月8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到二公司负责施工的成自高铁2标观摩学习,实地察看了草池制梁场、空港新城双线特大桥连续梁、龙泉山二号隧道等施工现场,深入了解了预制箱梁的智能化生产和连续梁施工技术。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二公司成自高铁项目部技术人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耐心解答了现浇方案、合龙措施、预制梁线形调整、初衬二衬等专业问题,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交流座谈会上,项目总工程师介绍了成自高铁的施工进展、重点施工部位、预制梁架设施工流程以及新工艺运用等情况,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的5名职工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感悟。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童万波副书记表示,非常欣慰看到以前的学生们能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成绩,中铁八局是值得信赖的企业,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也要明确目标,珍惜机遇。

作为四川省第一条真正意义上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成自高铁集路基、隧道、桥梁等多种建设内容为一体,深深吸引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师生们。校方带队老师感慨地说,中铁八局承建的成自高铁是他见过管控最规范的工地,无论是企业文化宣传、文明施工,还是安全质量控制等都让大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高铁施工的标准化、精细化,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