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统景客运站主体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2 17: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0日,由建筑公司负责施工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统景客运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继古路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后,该项目又一重要进度突破,标志着项目建'...

5月10日,由建筑公司负责施工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统景客运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继古路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后,该项目又一重要进度突破,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建筑公司负责施工该线路八座车站客运站房,分别为珞璜东、南彭、东港、统景、郭家、古路、龙盛、水土车站。其中,统景车站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建筑面积约2499平方米,主体两层布局,站台规模为2台4线。站房整体采用线侧平式,站房配套修建有信号楼,工区综合楼,单身宿舍,牵引变电所,桶装油存放间等附属用房。

自开工建设以来,建筑公司重庆东环线项目部紧紧围绕“绿色东环、生态东环、精品东环、美丽东环”的建设目标和理念,坚持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抓手,各项施工管理工作齐头并进,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作业难度大、物资运输难、拆迁工作急”等诸多困难,全体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斗严寒,战酷暑,安全优质地完成了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任务。

据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起于江津区,终点接轨于襄渝铁路磨心坡站,全长158.7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对于增强重庆枢纽运输组织灵活性意义重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