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老铁路: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3 17: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与老挝国家主席通伦就中老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老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与老挝国家主席通伦就中老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老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

面对疫情不止,中老两国政府和人民继续“同舟共济,携手抗疫”。5月12日,一公司磨万铁路三分部志愿者前往项目驻地附近的老挝琅勃拉邦省疫情防控检查站,送去防疫站急需的防疫、生活物资,表达了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联手抗击疫情的愿望,架起了一座中老合作抗疫的友谊桥梁。

4月,受周边国家疫情爆发影响,老挝一个月内新冠确诊病例增加200余倍,当前新冠确诊总人数已破千例,全国18个省市封城封路,只允许货运和特殊车辆通行。新一波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及时提供大量疫苗并派出医疗专家组到老挝万象和琅勃拉邦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对老挝国家疫情防控给予了重要支持。“在老挝面临重大困难时刻,中方永远是老方可信赖的依靠。这次你们‘雪中送炭’,我们将会物尽所用,把这些物资都用到人民真正需要的地方。”老挝琅勃拉邦省疫情防控检查站站长表示。老挝政府正动员全国人民,积极抗疫,相信在中国政府以及各中资企业的支援和帮助下,老挝定能力克疫情,早日恢复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中老铁路承载着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面对新一波疫情爆发的复杂形势,一公司磨万铁路三分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统筹工作,坚持“强隔离、零感染、两不误”的防疫理念,严格落实营地封闭管理、防疫工作督导巡查等制度,坚决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推进中老铁路建设,确保落实全线年底开通运营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余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目前已进入全线铺轨收尾阶段,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