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两项工程获评蜀安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3 17: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四川省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四川省安装工程优质奖(蜀安杯)工程名单,由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一期工程机电安装7标项目,成都地铁5号'...

近日,四川省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四川省安装工程优质奖(蜀安杯)工程名单,由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一期工程机电安装7标项目,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110千伏主变电所系统集成与施工总承包B标双双入选。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3.837千米,共设车站 29 座,作为常州市首条轨道交通线路,江苏省、市两级政府重视程度高。电务公司第四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机电安装7标包含外国语学校站(原龙虎塘站)、环球港站(原黄河路站)、新区公园站(与6号线换乘)三站三区间的通风与空调、动力与照明、给排水与消防机电管线安装及车站设备区装修工程。该工程施工作业面窄、机电管线复杂、设计专业众多,对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施工人员的施工水平要求较高。项目部精心部署,确立了“创新工艺,样板引路”的理念,层层落实质量,环环紧扣安全,打造了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机电安装工程。先后荣获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常州市全市“安康杯”先进集体、常州市建筑工程标准化示范工地等各类奖项19个。项目部QC小组编写的《提高地铁通风系统安装初验合格率》《提高地铁车站管道安装一次合格率》《提高矿物绝缘电缆终端头制作合格率》课题研究,分别获评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成果。

电务公司供电一项目部、第三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110千伏主变电所系统集成与施工总承包工程B标工程包含回龙主变电所、三江主变电所、110千伏线路工程、对侧变电所扩建间隔等工程。涉及房建工程、电气安装工程、外电通道及机电安装及装修等12个专业。在开工建设之初,电务公司就确定了创建“四川省安装优质工程”的目标,提出了“首件定标、样板引路、全线创优”的思路,制定了创优规划,全过程加强品质管理,打造精品工程。面对专业多,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等难题,项目部建立了安全文明施工保证体系,落实安全质量监控,狠抓落实样板先行制度。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敢攻坚、敢战斗的优秀作风,倒排工期推进施工,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施工节点目标任务。

据悉,四川省优秀安装质量奖(蜀安杯)是四川省安装行业质量最高荣誉奖,由四川省建筑业协会组织开展每年评选一次。此次获评是社会各界对电务公司施工管理水平和工艺技术标准的充分肯定,下一步,电务公司将加大投入施工技术研究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强局梦”不懈奋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