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昆明公司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18 18: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连日来,昆明公'...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连日来,昆明公司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以“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组织安全生产宣讲夯基础。为做好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昆明公司安全质量管理部门深入基层项目部,通过“安全生产微视频”、“安全生产公开课”、与员工交流安全生产心得体会等形式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在全公司掀起学安全、讲安全的热潮。

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强意识。昆明公司坚持安全警示教育与安全宣讲同步开展,通过下发安全违章学习视频、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考试、开展违章人员“升位追责”教育培训等形式,警醒全体干部员工遵章守纪,不断提高自我防范事故的能力和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

狠抓安全隐患排查保安全。针对在建项目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安全生产月期间,昆明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方案,分层级、分步骤、有针对性地对各在建项目展开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极端天气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防汛设施设备等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隐患治理、风险控制无遗漏,真正提升项目建设的本质安全。

落实应急预案演练筑防线。为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各基层项目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结合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计划和自身风险特点,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特别针对安全环保风险点、重大危险源、重大安全隐患、防汛抗台、抗震等,广泛深入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