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18 18: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6月以来,电务公司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部署要求,确保'...

今年6月以来,电务公司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部署要求,确保施工生产管理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科学策划。按照安全生产月统一安排部署,电务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质量宣誓、签名活动,学习了股份公司领导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针对电务公司具体实际,确定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方案等具体事项。

加强学习,树牢理念。电务公司本部通过交班会、安委会,各单位通过早班会、周例会等大小会议,集中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和《中铁七局共产党员姜春平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等,要求全体员工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掌握本职工作的业务技能,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各单位还将端午活动与安全生产月结合起来,举行“践初心、保安全、粽情端午”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人人保平安、粽香迎端午”主题摄影展等活动,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学习了安全生产知识。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电务公司各单位组织全员学习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事故案例30部》警示片,通过一件件事故案例,把安全知识灌输给员工并引起反思,增强广大员工安全意识、规范作业技能,真正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活动,电务公司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接下来,电务公司还将开展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大培训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