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三公司安全应急演练牢筑安全防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18 18: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7日上午10时,由贵州省总工会、贵阳市住建局主办,三公司承办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安康杯&rdquo'...

6月17日上午10时,由贵州省总工会、贵阳市住建局主办,三公司承办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安康杯”“路网会战劳动竞赛”主题活动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2021年花果园东站深基坑防汛防突泥涌水综合应急演练,在三公司负责施工的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8标花果园东站施工现场成功举办。

“报告经理,花果园东站基坑K30+284位置在开挖至19米深时,线路左侧坑壁在距坑底约2米处出现涌水,且涌水量短时间内极剧增加并带出大量泥沙,现场情况万分危急,请指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现场警戒,所有人撤离,对基坑及周边环境进行警戒和观测。”随着指令下达,一场争分夺秒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行动就此展开了......

在应急预案启动后,三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部立即组建了临时应急指挥部,召集项目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警戒疏散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信息舆情组迅速到现场集结,紧急投入抢险救援工作,有序组织现场施工人员撤离事故现场,对基坑边道路和现场进行警戒封锁,对基坑坑壁及周边建筑进行测量监控,对基坑内漏水点进行反压回填,对坑壁外侧进行注浆止水……在6个应急小组的通力配合下,经过科学快速的应急处置,圆满完成了救援演练各项任务。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场景实战化的模拟演练,检验了项目一线职工应急避险能力、调度协调指挥能力、各单位配合抢险的协调能力及抢险设备物资的供应保障能力,切实为项目后续建设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