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积极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6 16: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将“质量月”活动与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9月以来,集团公司严格按'...

为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将“质量月”活动与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9月以来,集团公司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企业实际,切实加强对“质量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活动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做好活动策划,强化活动组织,实施风险防控,有效提高了全员质量意识和责任,确保活动取得了实效。

一公司生态城项目部围绕全面落实“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针对防水和外墙工程,专门引进工匠队伍,在变形缝、管根处理上,按通病防治措施进行施工。在关键部位采用先研究、后实施、观成效、后改进的方法,在重要环节采取旁站管理等措施,确保了施工质量,受到业主方以及众建设单位一致好评。

三公司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活动主题,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对“质量月”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对贵南引入一工区、二工区项目部模拟开展铁路项目红线管理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铁路项目质量管理水平。另外,各项目部通过制作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组织全员参加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开展“五小”活动和技术比武等活动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引导全员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营造了质量强企的良好氛围。

七公司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完成了“质量月”活动方案、专项活动的制定,同时提出活动宣传口号26条,在本部及驻外单位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所属各单位相继召开“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质量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范围、目标和有关要求,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安全质量检查的热潮,确保“质量月”活动入脑入心。

城通公司设备管理中心以安全质量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积极组织各盾构队和维修班组人员对隧道轨行区间、起重机、临时用电、管线保护、盾构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为施工质量提供保障。通过安全质量大检查,既提升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与积极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又进一步强化了“管”“监”责任落实,提高了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形成了中心稳定的安全质量生产形势。

电务公司结合实际,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各种会议、工作群反复强调质量意识、学习质量文件,所属各单位办公区域和工地通过标语横幅和宣传专栏营造浓厚的主题氛围,帮助员工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充分利用班前讲话强调关键工序质量把控要点。二是加强培训,利用视频或图文结合方式进行技术交底,采用首件定标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作业流程和工艺标准,确保质量可控。三是开展隐患排查质量大检查,电务公司安质部牵头,组织对所属各单位施工现场质量大检查,对材料进行抽查,保证施工质量和材料质量。

自“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房开公司积极响应“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活动主题号召,一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二是全体员工踊跃参加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和宣传全面质量管理知识,促进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水平。三是做好即将交房的中铁·奥维尔项目分户验收工作,对业主关注的渗漏、空鼓、开裂、尺寸误差等质量问题重点检查。四是客服中心携手物业公司对成都、遂宁各项目进行了为期5天的综合品质巡查。五是重点开展了雨季渗水整治专项行动,主动上业主家查看维修,为业主解决了后顾之忧。

建筑公司金湖九里花园项目部根据要求,扎实推进“质量月”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项目质量水平。一是开展“质量第一,强国有我”的“质量月”系列活动倡议;二是在施工现场悬挂宣传标语;三是开设了质量专栏,对检查、考评结果予以公示。同时,项目部积极开展质量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把商品混凝土拌合站原材料质量、混凝土生产配合比、工序质量验收标准作为日常质量管理的重点,通过质量周检和专项检查活动,确保质量体系运行有效以及质量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期间,组织项目部全体员工通过参与“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质量管理意识和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