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兰张三四线铁路邓家隧道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8 15: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日上午8时08分,随着一声炮响,由二公司负责施工的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不含新乌鞘岭隧道)站前工程及中川地区站后工程一标邓家隧'...

10月1日上午8时08分,随着一声炮响,由二公司负责施工的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不含新乌鞘岭隧道)站前工程及中川地区站后工程一标邓家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该标段内4座暗挖隧道全部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中川机场至武威段站前工程及中川地区站后工程一标,正线全长31.74公里,桥隧总长22.35公里,占线路长度的70.4%。其中,邓家隧道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站前工程及中川地区站后工程一标4座暗挖隧道之一,位于兰州市中川新区邓家村境内,全长952米,最大埋深5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该隧道穿越黄土沟壑梁峁区,围岩等级高,地质条件复杂,不良地质和特殊地段多,黄土陷穴较为发育,隧道通过区域内沙质黄土具有湿陷性,湿陷土层厚度近40米。同时,冬季寒冷且时间较长,施工区域内冻土平均深度1.5米。

今年以来,二公司兰张三四线项目部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严格遵循“分层、分步、对称、平衡、限时”的五个要求和“竖向分层、纵向分区分段、先支后挖”的施工原则,多措并举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开展安全、质量巡查,通过青年讲堂定期开展隧道施工技术培训,激发全体员工施工热情,实现了邓家隧道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施工目标。

“邓家隧道顺利贯通,不仅提振了士气,也是给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一次精心献礼。接下来,项目部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为实现年度‘产值十亿’目标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二公司兰张三四线项目部经理余仕江说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