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1 1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9日,集团公司2021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本部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峰等党委'...

10月29日,集团公司2021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本部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峰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2021年“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领域,就全面掀起生产经营攻坚热潮,全力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研讨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落实举措。

刘胜尧强调,今年仅剩两个月时间,全集团四季度核心任务是:紧盯目标,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围绕“经营、营收、效益、安全、履约、改革”六大重点工作、劳动竞赛核心任务,决战决胜四季度。对此,他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全力以赴抓经营。要确保完成股份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争取完成集团公司制定的年度经营目标,加强营销基础管理,着眼未来营销体系建设。二是全力以赴抓营收。要加强提前预测和谋划,加强成员单位预算指标完成情况督导,强抓清收清欠、力促“两金”压降。三是全力以赴抓效益。要重点加强亏损项目治理和收尾项目销号,按照既定方案,打一场收尾项目销号的攻坚战。四是全力以赴抓安全。要守住安全的底线,加强管监责任落实、重大高风险项目督导检查以及股份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本质安全保障。五是全力以赴抓履约。要紧盯今年即将开通项目和新开项目等节点目标,重点抓好成昆、渝昆、大瑞、西延、昌景黄等铁路项目和宜彝等高速公路项目的合同履约。六是全力以赴抓改革。要坚决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清单中今年剩余的改革任务,加大生产系统制度流程改革的培训宣传,加快公司章程、参股投资管理等制度出台,“三重一大”清单、党委会研究事宜等制度文件修订等工作。同时,重点关注诉讼案件压降、临建标准控制、工资发放、安全投入、巡视和审计问题等,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培训、考核等其他工作安排。

张峰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并就有关工作作了三个方面的强调:一是突出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抓生产经营中讲党建、抓党建时促生产经营,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贯彻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的各项要求体现在企业发展规划、重要制度办法制定、重点工作落实等企业管理工作中去。二是突出职能转变,以务实作风打通项目管理最后一公里。要从干部问题和制度流程问题两个关键方面着手,加强项目经理等重要岗位干部管理,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制,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决策”,要持续推进精简制度流程,切实为项目一线减负,要坚决消除机关行政化,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多站在基层角度考虑问题、推进工作。三是突出战略导向,以对标管理稳步实施“十四五”规划。要加强内外部对标,细化各项目标,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抓好开局之年的目标落实,要着力提升运作大项目、巩固拓展传统优势市场的能力,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兑现节点工期,要重点开展好“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统筹落实好安全与发展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集中学习和研讨发言完毕后,全体中心组成员还参加了安全生产专题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中心组成员的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期间,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及中国中铁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