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同心奋战齐攻坚 决战决胜四季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4 15: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战鼓号角催奋进,决战决胜正当时。四季度是扬鞭奋蹄、比学赶超的施工黄金季,更是全年任务目标冲锋冲刺的关键期,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

战鼓号角催奋进,决战决胜正当时。四季度是扬鞭奋蹄、比学赶超的施工黄金季,更是全年任务目标冲锋冲刺的关键期,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号召,昆明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全司范围内掀起四季度大干热潮,坚决打赢“决战决胜四季度”收官之战。

创氛围重落实 以实干开路

集团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启动后,昆明公司及时将劳动竞赛相关要求以形势任务教育简报的形式下发至所属各单位,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所属各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投身“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具体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对劳动竞赛进行广泛宣传,所属各项目部利用宣传提纲展板、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宣贯活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等,加大宣传力度,统一思想,把劳动竞赛作为激发广大员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推动项目工程优质高效建成的有效载体,为劳动竞赛营造出良好氛围。为系统、全面、精准抓好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昆明公司党政领导亲自带队,与机关各生产部门主管深入一线,坚持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为原则,察实情、解难题、督进度、考实效,做好服务,密切对接,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抢进度赶工期 同时间赛跑

为切实开展好劳动竞赛,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昆明公司下发专项考核通知,激励引导全司员工抢抓四季度的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冲刺各项目标任务。各项目部结合项目实际,对四季度指标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坚持日调度、周分析、月通报,认真对照目标任务,把工作进度细化到施工现场的每道工序,把推进措施落实到每个班组,通过开好碰头会、现场办公会、部门协调会,及时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依托“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履行使命、担当作为,在技术创新、科技攻关、服务保障以及“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凝聚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全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快上的浓厚竞赛氛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为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保驾护航。

控成本清账务 挖潜能创效

昆明公司深刻认识抓好“双清”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牢固树立“抓清收工作就是抓增量收入,清欠就是经营”的理念,以责任和目标为核心,聚焦降本增效降耗,突出关注重点,严肃督查督办,进一步完善双清工作体系,以挖掘潜力算清“成本帐”为基点,加大经营结算管理和应收账款清欠力度,理出具体工作方案,完善激励约束,激发基层项目部降本增效的活力和动力。昆明公司高度重视细化、压实责任,完善责任链条,各片区分管领导点对点与各自分管项目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带头梳理分析项目部“双清”工作中的突出及共性问题,针对每项应收账款,因事施策、精准发力,专项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创收创效、减亏扭亏,挤走多余“水分”,不让企业效益流失。

抓现场严排查 守安全底线

“决战决胜四季度”,既要确保量的快速增长,又要保障质的稳步提升。为全面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昆明公司笃定目标、善作善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股份公司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和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时时刻刻注重提升全员安全质量风险卡控意识,以安全生产为“决战决胜四季度”扬帆护航。机关各生产管理部门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针对所有在建项目,从过程监督、合规操作、责任落实、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深入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闭环一起,营造出多层级、全方位安全生产监督格局,筑牢了奋战四季度施工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奋楫杨帆,激流勇进。在决战决胜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昆明公司正引领着全司员工按下“冲刺建”、啃下“硬骨头”、跑出“加速度”,在“十四五”蓝图上挥洒汗水、拼搏奉献,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着中铁八局“强局梦”新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