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成兰铁路镇江关站主体结构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8 17: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5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成兰铁路镇江关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由建筑公司承建的成兰铁路站房工程全部封顶,距全线通车迈进了一大步'...

11月5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成兰铁路镇江关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由建筑公司承建的成兰铁路站房工程全部封顶,距全线通车迈进了一大步。

建筑公司承建的成兰站房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含茂县、镇江关、松潘、川主寺、黄胜关5座车站站房主体施工及相关配套工程。其中,镇江关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镇江关乡境内,是成兰铁路客、货综合站,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

今年复工以来,建筑公司成兰站房项目部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不等不靠、精心组织,主动化解钢筋、地材等材料保供难题,加大对现场的安全质量生产检查力度,提高施工一线管理人员安全红线意识。此外,项目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优化施组方案、创新科研工法,一线员工不分昼夜、齐心协力,掀起了施工大干热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镇江关站站房主体的施工建设,确保了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任务圆满完成,为“决战决胜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取得了开门红。

据悉,成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长度为57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继青藏铁路后我国又一条海拔3000米高原修建的“天路”。建成通车后,成都至兰州全程用时会压缩至4小时以内,川西北也将结束无铁路的历史。届时,新疆、甘肃、青海、四川和西藏将通过密集的铁路网络密切相连,便利西部各省之间人员流动和交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