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安全管理小讲堂筑牢“红线意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8 17: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城通公司通过开设“安全管理线上小讲'...

近日,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城通公司通过开设“安全管理线上小讲堂”活动,对全体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多方位的安全知识培训。

精准授课提高学习热情

为确保做好培训教育,有针对性的进行查漏补缺,由城通公司安质部牵头,联合项目部安全生产总监、安质部长结合项目生产特点拟定授课课题,编写具有针对性的安全管理课件,安质部对课件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并以云会议为载体开设线上小讲堂进行轮流授课。通过课件互评,课件排名,有力促进了系统人员“比、学、赶、超”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钻研业务的积极性。

实时监控提高学习效率

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城通公司安质部将每次培训课件、相关文件内容编制为在线题库,利用线上小程序对项目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学习情况进行在线测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巩固并检验了培训效果。同时,通过自动生成的错题集、错题率等实时数据,分析个人学习薄弱点,提高后期再培训的针对性,极大地提升了培训效果。

高效推进提高学习效果

培训前,授课人需通过课件编制主动学习及回顾安全知识,“今天我来讲”的轮流授课方式则进一步提升了授课人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确保在集中授课、学习探讨过程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确保达到全员生产、全员安全、全员提升的目的。

截止目前,城通公司累计开展小讲堂8次,共计342人参加,开展考试8场,330人参加,合格率由最初的62.3%提高到75.42%。

接下来,城通公司将结合“安全管理线上小讲堂”的学习效果,进一步优化培训形式、控制培训时长、试行学员评价授课质量等,将“安全管理线上小讲堂”活动作为安质监督系统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充分激发全员学习安全管理知识、提升管理技能的积极性,为项目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