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桥面铺装施工拉开帷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9 16: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7日,由三公司太原西北二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羊儿山大桥提前启动桥面铺装施工,这也是全线首件开始施工的桥面铺装,标志着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桥面铺装'...

11月7日,由三公司太原西北二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羊儿山大桥提前启动桥面铺装施工,这也是全线首件开始施工的桥面铺装,标志着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桥面铺装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羊儿山大桥位于山西省古交市梭峪乡境内,该桥是全线唯一一座贯通和桥面铺装施工均创造最先记录的桥梁,同时也是全线桥面施工首次采用三维激光摊铺机设备的桥梁,是项目部积极践行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六新’‘四高’建设理念的具体实践。”据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三维激光摊铺机的运用不仅能减少用工量,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还能实现三维自动化调整,减少人为调整的误差,提高桥面铺装的精度,有效地把控桥面铺装的质量,满足桥梁平、纵、横的精度要求。

据了解,受四季度寒潮影响,太原市气温日渐走低,有效施工时间大大缩短,整个项目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了实现年度任务目标,项目部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引进了三维激光摊铺机和液压磨光机,有效打开了桥面铺装作业面。目前,项目进场工人有400多人,钢筋工、水泥工、木工等十几个工种全面铺开作业。

下一步,项目部将践行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努力在“决战决胜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中争先创优,全力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