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福州地铁滨海快线南公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2 15: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0日,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由城通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滨海快线南公园站顺利封顶,成为全线首座封顶的地下车站,标志着福州地铁滨海快线项目部即将进'...

11月10日,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由城通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滨海快线南公园站顺利封顶,成为全线首座封顶的地下车站,标志着福州地铁滨海快线项目部即将进入盾构施工的新阶段。

南公园站为福州地铁滨海快线第4个车站,位于台江区六一中路与国货西路交叉口以南,为地下二层车站,净长174.3米,净宽39米,基坑开挖深度约19米,共设有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作为目前福州市在建最宽地铁站,南公园站深大基坑结构体系稳定性控制难度大,且在既有构筑物及同行道路附近成槽57米,施工风险极高。

面对重重挑战,项目部以“质量标准化、工序流水化、管控精细化”为指导理念,把安全质量管控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科学推进现场施工生产,重点把控关键工序,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先决条件下顺利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任务。

南公园站作为全线首座主体结构封顶的地下车站,对滨海快线全线整体工程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接下来,项目部将全力以赴,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合理进行资源配置,积极做好盾构始发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施工生产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为福州地铁建设增光添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