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首次获评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8 15: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集团公司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2021年度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为本年度中国中铁系统入选的四家单位之一,系集团公司首次获此殊荣,是对集'...

近日,集团公司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2021年度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为本年度中国中铁系统入选的四家单位之一,系集团公司首次获此殊荣,是对集团公司近年来励精图治求发展、精工良建铸品质、潜心履约讲诚信,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

“十三五”以来,集团公司始终把“诚信履约、优质服务”的承诺转化为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自觉行动,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通过持续深化改革,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获得铁路、公路、建筑施工特级和铁路、公路、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性净现金流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年攀升,在股份公司48家局级单位中综合排名持续靠前,企业运行持续向好;通过深化区域经营、立体经营,优化区域布局,设立7个区域指挥部、24个省市级营销中心,形成辐射全国的经营布局;通过完善配套体制机制,选拔培养优秀人才,承包经营、投资经营能力持续提升,年新签合同额突破千亿,经营规模迅速扩张。创新实施“九个一”人才素质工程,通过内训师等方式加大人员培训培养力度,集团公司现有一级建造师900余人,教授级高工、高经60余人,高、中级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近7000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了人才。树形创誉成效显著,采用超长管幕下穿铁路技术、预制节段拼装梁技术、地铁TBM等新技术,攻克贵阳动车所、南昌洪都大道、重庆地铁等重难点项目;成都地铁9号线、青岛地铁8号线在极小净距内完美穿越运营地铁线,攻克国内罕见的高风险难关;商合杭铁路跨淮河特大桥主跨228米连续刚构拱施工,创造世界高铁桥梁新纪录;项目质效显著提升,获国家优质工程奖12项(鲁班奖3项)。科技创新再上台阶,凭借节能环保地铁管片、装配式桥梁、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等新产品抢占了新兴市场,自主研发的高速铁路大跨连续刚构桥及无砟轨道施工技术等12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国家专利授权300项,创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3项,承担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46项。

接下来,集团公司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