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三公司南横项目部完成首片箱梁架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5: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9日,三公司南横项目部百合互通E匝道桥施工现场,随着预制箱梁从架梁机上平稳落梁就位,标志着该项目部首片箱梁架设成功,桥梁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为确'...

11月19日,三公司南横项目部百合互通E匝道桥施工现场,随着预制箱梁从架梁机上平稳落梁就位,标志着该项目部首片箱梁架设成功,桥梁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

为确保首片梁的顺利架设,项目部从技术方案制定、机械设备安装、运梁通道开辟、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施工前期,项目部依照相关技术标准,结合实际研讨制定技术方案,并交专家审核,做到科学严谨;上足挖机、铲车等设备,借助爆破手段,移除坚硬的花岗岩,最快速度开辟运梁通道;架梁前对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认真辨识架梁作业中物体打击、高处坠落、支架倾倒、触电伤害等风险源并对应制定应急预案;架梁过程中派专职安全员旁站盯梢。“设备安装前我们对2台100吨龙门吊和180吨架桥机的标识标牌安装、电路、液压、作业人员证件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设备运转情况良好。”项目部机械领工员李慧诚说道。

据悉,首架梁片为百合互通E匝道桥第4跨梁片,该梁片长29.846米,底宽1米,顶宽2.85米,均高1.75米。自“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冲锋号吹响以来,项目部已完成季度产值计划的56%。下一步,项目部将乘势而上,在桥梁、路基施工方面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目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