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铁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 集团公司与重庆市联合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 周奇)4月10日上午,重庆北站北广场上热闹非凡,旅客纷纷抢答铁路职工提出的安全问题,并收获了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漫画等奖品。当日,集团公司联合重庆市政'...

(记者 周奇)4月10日上午,重庆北站北广场上热闹非凡,旅客纷纷抢答铁路职工提出的安全问题,并收获了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漫画等奖品。当日,集团公司联合重庆市政法委、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启动了以“铁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为主题的重庆市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

目前,重庆市铁路通车里程快速增加,未来还将继续推进高速铁路建设,形成“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因此,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提高旅客安全出行意识尤为必要。这项活动旨在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铁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支持维护铁路安全工作,大力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风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在当天的活动中,相关单位以漫画展板和图文展示的形式,曝光了一系列违反高铁安全规范的不当行为,吸引了大量旅客驻足观看。来自重庆站、重庆客运段、重庆供电段、重庆工电段等单位的职工代表还与旅客进行互动问答,并结合案例和法律条规向旅客讲解高铁安全规范、发放安全宣传品。

“高铁安全和大众密切相关。我经常坐高铁列车出行,很关心高铁安全,我要把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向亲戚朋友广而告之,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旅客高先生表示。

据悉,宣传月期间,集团公司将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大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深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走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千家万户,使铁路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爱路护路、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