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川黔线2019年集中修全面铺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 黎玉松)4月8日零时,随着15211号调度命令的下达,贵阳工务段管内川黔线10个集中修施工点陆续开始“天窗”作业。当日也是川黔线2019年集中修启'...

本报讯(通讯员 黎玉松)4月8日零时,随着15211号调度命令的下达,贵阳工务段管内川黔线10个集中修施工点陆续开始“天窗”作业。当日也是川黔线2019年集中修启动首日。

根据施工计划,该段将在4月8日至5月11日间,利用30个“天窗”,完成线路大机捣固300公里、道岔大机捣固90组、钢轨大机打磨700遍公里、道岔大机打磨40组的施工任务。

为确保川黔线集中修施工顺利推进,该段在集团公司工务部的指导下,提前谋划、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线路测量、道床进砟、标志刷新、焊缝打磨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召开施工准备会,详细制定施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人员安排、机具材料、推进计划、质量要求、安全卡控、后勤保障等相关事项。

同时,针对川黔线集中修点多线长、全线开花的实际,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成立了集中修指挥部和多个工作协调小组,全面负责集中修施工期间组织协调、安全卡控、技术指导等工作。

此外,该段把劳动安全、防护设置、自轮运转设备、施工质量等作为卡控重点,在安全包保、科学布防、现场把控上下功夫,重点在作业人员班前安全教育、施工组织方案实施、机械设备检修保养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确保施工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及关键人员处处受控、时时安全,并针对集中修施工作业中关键安全风险因素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川黔线集中修取得圆满成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