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集团公司4月10日实施新图 成都到兰州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7小时以内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 刘若欣)4月10日零时起,集团公司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集团公司管内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届时,兰渝线将增开兰州至成都'...

(记者 刘若欣)4月10日零时起,集团公司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集团公司管内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届时,兰渝线将增开兰州至成都东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

一直以来,集团公司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作为努力方向,不断增开高品质直通动车,丰富西南地区铁路客运品牌和产品种类,进一步扩大铁路客运服务覆盖面。

调图后,集团公司增开兰州至成都东D字头动车组1对,时速160公里,经由兰渝、达成、宁蓉线运行,兰州至成都间往返分别历时6小时50分钟和6小时52分钟,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承担兰州至成都旅客运输任务的动车组是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因其绿色的车身被称为“绿巨人”。该车型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

新图实施后,集团公司管内短途动车组开行有一些变化。集团公司发挥管内动车组最大上线效率,将成都东至乐山的2对动车组和重庆至万州的2对动车组改为直达动车组。同时,新增管内动车组8.5对,即贵阳北至遵义0.5对、遵义至安顺西0.5对、安顺西至贵阳北0.5对、成都东至峨眉山1对、成都东至江油2对、重庆西至綦江东1对、贵阳北至遵义1对、成都东至遂宁1对、贵阳北至凯里南1对;延长区段2对,即将成都东至贵阳北G8653次动车组运行区段调整为广元至贵阳北,将眉山东至成都东C6276次动车组运行区段调整为眉山东至江油。

此次调图后,集团公司管内部分普速线增开客车变化较大。其中,铺画江油至攀枝花、成都至广元、贵阳至六盘水、贵阳至昭通、贵阳至草海、贵阳北至广元等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7对。

货物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4·10”调图的一个重点。新图实施后,集团公司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16列,增加襄渝线达州口、兰渝线羊木口、成昆线攀枝花口等部分干线货物列车对数,调整广元南至成都北下行货物列车在江油直通3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