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集团公司圆满完成清明小长假运输任务 4月5日发送旅客130.9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 黄钰皓)4月7日,集团公司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任务。清明小长假期间,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458.4万人次,同比增加51.5万人次、增长12.7%'...

(记者 黄钰皓)4月7日,集团公司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任务。

清明小长假期间,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458.4万人次,同比增加51.5万人次、增长12.7%。其中,发送直通旅客75.1万人次;发送管内旅客383.3万人次,同比增加53万人次、增长16%。4月5日为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130.9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作为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小长假运输以祭扫、踏青游玩、走亲访友等中短途客流为主。集团公司抓好运输安全工作,加强运输组织,充分安排运能,在日常开行客车的基础上增开高峰线客车14对,增开图外临客运行线客车14对。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对开往北京、西安、昆明等方向的43对长途线路动车组实行重联,并重联管内动车组119.5对,实现了管内成渝高铁和绵成乐、成贵、成达、成南、成广动车组全部重联,重联总数占图定短线动车组开行总数的49%。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趁着小长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针对赏花游玩客流增大的实际,集团公司加强运输组织,提前与地方交通部门联系,为旅客提供公铁联运直达景区服务,方便旅客踏青赏花。

集团公司管内各客运单位持续抓好客运服务,加开售票窗口,增派引导人员,强化乘降组织,做好安全卡控工作,保证旅客顺畅出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