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迎接英雄回家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3日12时9分,正值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北下行运用车间到达场职工用餐高峰时段,而此时食堂内却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聊天,大家都放下碗筷站立,看着电视屏幕。女'...

4月3日12时9分,正值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北下行运用车间到达场职工用餐高峰时段,而此时食堂内却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聊天,大家都放下碗筷站立,看着电视屏幕。女职工宋玉华眼眶微红,不时拿出手绢擦拭泪水。

原来,电视里正在直播“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的新闻。大家刚才还在有说有笑地吃饭,车间副主任王定恩拿起电视机遥控器,将频道调到CCTV-1“新闻30分”栏目。当听到烈士遗骸即将回国的播报声时,大家都停止了讨论,默默地盯着屏幕,等待英雄回家。

12时8分,英雄陆续回归,该车间党总支书记何源带头站立迎接行注目礼,直至12时20分左右电视直播结束。何源说:“他们是国家的英雄,我们要用崇高的敬意迎接英雄回家!作为党员,我们也要向英雄学习,热爱自己的国家。”

“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和平的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对于我们一线职工来说,爱国最重要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把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电视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就爱国谈自己的看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