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中欧班列(重庆 一季度开行数同比增长2.4倍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 石本驹 通讯员 周时帆)4月28日,在重庆兴隆场站纵横交错的钢轨旁,整齐码放着数千个标注有“中欧班列”字样的集装箱,几台大型龙门吊正忙碌着。“今天这'...

(记者 石本驹 通讯员 周时帆)4月28日,在重庆兴隆场站纵横交错的钢轨旁,整齐码放着数千个标注有“中欧班列”字样的集装箱,几台大型龙门吊正忙碌着。“今天这趟载着笔记本电脑、机械设备、汽车零配件等高价值产品的中欧班列将从团结村站发出,大约在14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该站调度员正在按X8083次列车编组计划对货物进行最后的信息核查。

“就在4月21日,团结村站卸空车数突破1000辆,环比增长18.3%,创下历史新高。”该站下辖团结村站站长张信介绍说。

重庆市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上发挥着示范作用。近9年来,中欧班列(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织线成网,串联起境内外70多个城市,并实现了每天2列以上的稳定开行。

重庆对外开放格局由此改变,中欧班列(重庆)的货源范围已从西南地区扩大至华东、华南地区,还通过“陆海新通道”扩大到泰国、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中欧班列(重庆)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物流“中转站”。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欧班列(重庆)已累计开行3552列,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数的25%。尤其是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重庆)开行数同比增长2.4倍。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正积极开展与欧洲和中西亚、东南亚地区各国的合作,同时联合国内西部其他省份建立省际合作机制和市场化运营平台,构建连接“一带一路”的出海出境大通道,推动铁海联运、国际铁路联运和跨境公路运输向常态化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