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夕阳有爱别样红余热长暖下一代 集团公司关工委、团委授牌命名陈尧家庭档案馆为“青年教育基地”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 刘晓)4月23日,集团公司关工委、团委组织人员前往成都工务段退休职工、“五老”志愿者陈尧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授牌命名陈尧家庭档案馆为集团公司“青年'...

(记者 刘晓)4月23日,集团公司关工委、团委组织人员前往成都工务段退休职工、“五老”志愿者陈尧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授牌命名陈尧家庭档案馆为集团公司“青年教育基地”,并向该档案馆赠送书籍。

今年87岁的陈尧自1993年退休以来,始终心系青少年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法制法纪教育,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对党的认识,先后深入铁路企业和地方社区、学校等开展主题宣讲180多场,受教人数达7200余人。2018年,陈尧在集团公司举办的“加速新入职青年融入”系列活动中为3家单位416余名新入路青工作了红色教育报告,受到了新入路青工的一致好评。

2018年初,陈尧之家被地方档案局选定为四川省首家家庭档案馆(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试点。该档案馆陈列展示了陈尧家风文化、工作大事记、荣誉证书、个人创作等资料记录。

走访当天,集团公司关工委、团委一行参观了档案馆,并详细询问了陈尧的生活、家庭情况,肯定了他作为“五老”志愿者发挥的作用,感谢他作为青年职工榜样作出的突出贡献。陈尧对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将始终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与职责,继续发挥余热,做好志愿工作。

据了解,该档案馆开放以来已组织50余场专题宣讲,传承和弘扬了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陈尧的事迹被全国精神文明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目前,该档案馆还作为集团公司陈尧青年“三爱”教育基地、武侯区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点面向社会开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