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100分!四川省通报表扬集团公司食品安全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集团公司以100分的满分成绩受到通报表扬。集团公司于2017年被纳为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

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集团公司以100分的满分成绩受到通报表扬。

集团公司于2017年被纳为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并被划入I类(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考评。本次考核结果显示,集团公司积极配合、履责,认真做好铁路运营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铁路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关键点控制,强化食品安全信息系统管理,并积极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集团公司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过去一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完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体系,开发了铁路食品安全管理系统,完善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为推动铁路餐饮质量提升,启动了餐饮服务量化分级提档升级行动,认真开展“健康食堂”和“标准化伙食团”创建试点工作,并主动适应站车网络订餐、中央厨房等新业态要求,完善冷热链贮运技术,实现餐饮食品产品化,推动铁路餐饮转型升级。

在提升铁路餐饮质量的同时,集团公司认真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建立风险管理网络和风险问题库,并在春暑运及节假日期间开展铁路运营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对动车盒饭、餐车供应、机车乘务员送餐、沿线小站生活物资配送等重点工作的日常监督,严格食品安全红线管理。此外,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预案体系和指挥体系,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和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做到应急有备。

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将深入推进‘健康食堂’和‘标准化伙食团’创建工作,今年将完成管内10%的创建任务,并抓好站车食品安全管理,突出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切实提升食品安全质量。”集团公司劳动和卫生部相关负责人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