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双城“BUS”服务好巴适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19 09: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胡志强成渝城际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首条实现“复兴号”动车组以350公里时速运营的高铁线路,一举将成都、重庆两地居民拉入了更加便捷的一小时双'...

本报记者 胡志强

成渝城际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首条实现“复兴号”动车组以350公里时速运营的高铁线路,一举将成都、重庆两地居民拉入了更加便捷的一小时双城经济圈。春运大幕拉开后,该条高铁线将迎来首个春运,值乘该区段的是成都客运段东线动车队,每天有4个班组24名列车员值乘,每日值乘高铁10对20趟次,全部使用“复兴号”车体,他们在同一个车队同一条线路,一同迎战成渝城际铁路开通“复兴号”动车组的首个春运。

1月22日清晨,G8601次“复兴号”动车组即将发车,值乘该车次的列车长周弋乔再次整理完仪容仪表,确认好行车备品后,开始认真巡查车厢,等候旅客到来。周弋乔是该段东线动车队成渝三组的一名列车长,虽是“95”后,但她已经安全值乘7年,担任列车长5年,曾参与成渝城际铁路的首发仪式。今年春运期间,她将继续和6名列车员值乘“复兴号”动车组。

“‘复兴号’动车组让中国高铁‘国家名片’更加耀眼夺目,成渝两地行程时间仅为1个小时,旅客乘降频繁,我们必须更加认真严谨、热情用心,用最大的努力提供最细心的乘务服务,给旅客留下深刻美好的川渝双城旅途印象。”周弋乔和同事们平均每天往返成渝两地3到4次,接待旅客2000余人次,期间她们总是面带微笑,不间断地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处理各种突发应急事件,努力为旅客提供方便、舒适和快捷的乘车环境。

成渝城际铁路开行以来,集团公司以“服务品质”为目标,提炼总结出成渝城际铁路“双城BUS”核心理念。为进一步提升成渝城际铁路服务品牌影响力,该条线路的部分车次设有“静音车厢”,同时为旅客悉心备有有偿使用的耳机、耳塞、眼罩和止鼾器等小物件。为满足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周弋乔还在值乘途中,特意安排了一名业务精湛、服务周到的骨干列车员专门负责“静音车厢”,为倡导“低分贝”出行出一份力。

为了体现川妹子热情好客的性格和成渝两地公交化出行的特点,周弋乔和同事们将班组取名为“BUS”班组,和四川话“巴适”同音,寓意舒适休闲的乘车旅程。为更好体现这一特点,她们在每次出乘前,会提前到单位进行业务学习,不断熟练服务礼仪、英语和安全规章等知识技能,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呈现高品质的乘车服务,为班组走心服务“加码”,为旅客出行体验“加分”。

今年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将迎来高峰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周弋乔也提前做足准备,组织同事们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案,并按照上级防控要求设置了隔离席位,并配备了点温枪、温度计、口罩和消毒液等,用于体温异常旅客的筛查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置,坚决保障旅客健康安全便捷出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相信有我和同事们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带给旅客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运!”周弋乔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