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局疾控所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字号+作者:记者荣倖 来源: 2021-04-29 16: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局疾病控制中心在成都站广场上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

 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局疾病控制中心在成都站广场上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艾滋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艾滋病的防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局疾控中心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据了解,铁路系统艾滋病防治工作始于1993年,近年来每年都会在这一天组织人员到车站进行宣传。

在活动现场,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佩戴着代表关爱艾滋病患者的红丝带,向过往旅客免费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手册、居民健康手册、安全套,讲解艾滋病预防常识,说明艾滋病传染途径,宣讲国家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相关政策,引导旅客正视艾滋病,不歧视艾滋病患者,关爱身边的艾滋病患者,树立科学防治艾滋病的理念,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宣传展板和资料发放台前,不时有旅客驻足观看,索取相关资料。旅客张雯雯是成都体育学院大四学生,她说:“艾滋病是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可怕疾病,但我认为更可怕的是无知。如果大家都能科学认识艾滋病的诱因和传播途径,了解这种病给病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痛苦,就能有效铲除它的生长土壤,所以这样的宣传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当天宣传台接受问题咨询近百人,现场发放安全套100余盒、卫生纸巾400余包,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又讯(记者付世坤通讯员薛欢何坤)11月27日上午,重庆疾病预防控制所联合重庆站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所通过张拉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艾滋病防治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旅客和职工介绍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过往旅客和职工纷纷表示,要牢记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珍爱生命。

活动中,该所共发放宣传册800本、宣传折页2000张、安全套100盒、宣传扑克100副,前来咨询的旅客和职工上百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