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重庆客运段全力做好采棉工返乡运输工作

字号+作者:伍艺高明洁 来源: 2021-04-29 16: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4日22时50分,重庆客运段L3198次库尔勒至重庆北采棉工专列满载2758名采棉工启程回渝。据悉,从10月25日起,该段预计开行库尔勒、阿克苏、奎屯3个方向采'...

11月14日22时50分,重庆客运段L3198次库尔勒至重庆北采棉工专列满载2758名采棉工启程回渝。据悉,从10月25日起,该段预计开行库尔勒、阿克苏、奎屯3个方向采棉工专列16趟。

据了解,针对采棉工返乡人数众多的实际情况,该段以“防车内火灾、防突发急病、加强开水供应”为重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列车消防安全、旅客人身安全和列车服务质量,确保采棉工顺利返乡。

该段南通车队队长邱鸿说:“考虑到采棉工大多携带有被褥、棉花类易燃物等情况,我们要求各班组重点组织乘务员加强行李的分类摆放工作,确保棉花不落地,并持续做好车内禁烟宣传和危险品检查工作,消除火险隐患。”旅途中,各车厢乘务员动员旅客在列车停站时打开车窗,确保车内空气流通,避免因空气不畅造成旅客身体不适。

各班组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重点优化了旅客用餐和开水供应方式,餐车延长了供餐时间,并推出了10元经济快餐盒饭;每节车厢配备了保温桶、送水壶,保证旅客随时有开水饮用。“列车服务一年比一年好,乘务员送饭送水到身边,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人的体贴和温暖。”采棉工毛世燕说。尽管今年采棉工运输客流大、任务重,该段仍然坚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思维,不断推出新举措,确保采棉工平安回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