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路局公布明年初列车运行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6: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成渝高铁、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正式纳入运能计划路局日前公布了明年初列车运行计划。自2016年1月10日起,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开行直通动车17'...

成渝高铁、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正式纳入运能计划

路局日前公布了明年初列车运行计划。自2016年1月10日起,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开行直通动车17对、管内客车10对,并将成渝高铁、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等新线纳入运能计划。

动车方面,新增直通动车17对。其中,贵广铁路新增动车11对,包括贵阳北至广州南4对、贵阳北至桂林北5对、梧州南至贵阳北1对、深圳北至贵阳北1对;沪昆高铁新增动车5对,分别为贵阳北至温州南2对、贵阳北至宁波2对、贵阳北至南京南1对;渝利线新增汉口至重庆北动车1对。另外,成渝高铁新增动车32对,即成都东至重庆北29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

管内普速客车新增10对。其中,巴达铁路新增客车2对,即成都至巴中1对、重庆北至巴中1对;兰渝线新增客车3对,即成都至广元1对、重庆北至广元1对、广元至阆中1对;织毕铁路新增客车3对,即贵阳至大方南3对;织纳铁路新增贵阳至纳雍客车2对。

新图中,备受各界关注的成渝高铁、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等新线运能被纳入计划。不过,新图并未公布上述两条新线的正式开通时间。据了解,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成渝高铁开通运营后,成渝间将形成两条快速通道。路局进一步优化成渝两地间动车的开行方案,其中成渝高铁动车主要满足成渝两地及沿线旅客出行需求,将有效地释放成遂渝铁路运能,既有成遂渝动车将部分停运,但保留开行动车17对和普速客车8对,并对各次列车在成遂渝铁路沿线的停站进行调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