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铁路千里送失物外宾万里表谢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6: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许毅葛雷“没想到皮包竟能失而复得,在此,我对中国高铁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感谢,尤其感谢G1321次的列车长郝元箐迅速有效的反应和执行力,以及对我们在'...

通讯员许毅葛雷

“没想到皮包竟能失而复得,在此,我对中国高铁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感谢,尤其感谢G1321次的列车长郝元箐迅速有效的反应和执行力,以及对我们在华商务旅行的外国人的热情帮助……”11月3日上午,贵阳客运段收到一封来自伊朗伊斯法罕、署名为莫森的感谢信。信是经莫森先生的中国朋友木清筠女士翻译后从上海转寄的。木清筠女士特在信尾加写一句:不远千里送失物,高铁精神暖外宾。

10月30日11时40分,上海虹桥开往贵阳北的G1321次列车开车后,郝元箐开始进行列车常规巡视。在1号车厢8C坐席上,郝元箐发现一个男士黑色手拿包。他确认无人认领后,通过“站车交互系统”记录查询到该座位旅客刚在醴陵东站下车。郝元箐会同乘警谭毅对包进行清点:内有1500美元、1000欧元和一些零散外币,还有一块雷达手表和一张英文名片。郝元箐用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无法联系到失主,便用英文编发了一条短信:“您是不是有东西落在列车上了?请打电话给我。”但是一直没有回音,郝元箐又通过调度室与“12306”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将情况作了报告。

16时许,帮助莫森先生寻找失物的木清筠女士通过铁路客服电话12306与郝元箐取得联系。为方便木清筠领取莫森先生的失物,郝元箐请她第二天在上海虹桥站当面交接。

10月31日21时50分,郝元箐将失物如数交到了木清筠女士手上。此时,莫森先生已返回伊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