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湖北最美高铁”无砟轨道首件工程通过评估验收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6-30 09: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在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3A标施工现场,对汉十铁路无砟轨道首件工程进行评估验收,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


6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在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3A标施工现场,对汉十铁路无砟轨道首件工程进行评估验收,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铁工程咨询集团、西成客专陕西公司、武汉铁路局、中铁一局的专家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议。作为全线的验收点,此次评估验收的顺利通过预示着汉十铁路无砟轨道将全面进入施工高峰。

评估组专家听取了由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以及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审阅了无砟轨道首件工程施工的相关资料。

会议期间,评估组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对无砟轨道桥梁底座板、路基支承层、道床板等关键部位进行了实测,并同现场负责人就施工精度控制、轨道状态数据采集、混凝土裂纹及外观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对于无砟轨道首件工程的综合质量,评估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高铁的核心技术,无砟轨道是质量控制最为严格的主体工程。为全面、优质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3A标项目部深入贯彻汉十铁路公司“创一流管理,建一流高铁”理念,从材料准备、资源配置、组织部署、施工工艺等方面全面管控,严格执行无砟轨道施工工艺流程,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了无砟轨道施工一次成优。

作为湖北省主导建设的第一条特大铁路,汉十铁路设计时速350千米,是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重要的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对完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乘火车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该铁路线将串联起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连通襄阳、随州、孝感、武汉等城市,被誉为“最美高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