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龙怀高速桔子岭2号隧道右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8-06 23: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11时16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龙怀高速TJ36标桔子岭2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这是继桔子岭1号、3号隧道双线贯通后,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为龙'...


7月28日11时16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龙怀高速TJ36标桔子岭2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这是继桔子岭1号、3号隧道双线贯通后,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为龙怀高速英怀段今年年底实现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桔子岭2号隧道位于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凤岗镇境内,是龙怀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设计为分离式长隧道,隧道左线总长2052米,隧道右线总长2052米

TJ36标全线长7.73公里,全线包含桥梁6座、涵洞(通道)9座、隧道3座,桥隧总长占路线的74.4%。项目位于深山峡谷间,施工难度大,面临进场施工便道崎岖险峻、隧道地质构造复杂、断层多、地下水系发达,施工用地与多座既有水电站交叉干扰等诸多不利因素和困难。

项目部结合工程专业特点和科学管理理念,精心组织,合理布置,配备专业化施工队伍和机械设备,严抓质量和安全,根据隧道围岩级别分别采用三台阶预留核心土法、两台阶法及全断面开挖法,实施平行作业、流水作业相互协调,进行动态管理、弹性编组、灵活组织,确保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执行“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合理安排,精心管理,优化开挖方法,完善贯通方案,用“短、紧、快、勤”的模式,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克服了洞口段偏压、埋深浅、冲沟发育、围岩节理裂隙发育破碎等施工难题,经过夜以继日地艰苦奋战,TJ36合同段内3座隧道全部顺利贯通,成功实现了节点工期目标。

龙怀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编号G78)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64.82公里,穿越4市8县,总投资402.17亿元,是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项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