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中国中铁武汉地区员工健康关爱工作培训讲座在桥梁科技大厦举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8-06 23: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切实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建立职工服务体系,增强职工的幸福指数,提升企业发展质量,8月2日,中国中铁武汉地区员工健康关爱工作培训讲座在桥梁科技大厦举行,中国'...


为切实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建立职工服务体系,增强职工的幸福指数,提升企业发展质量,8月2日,中国中铁武汉地区员工健康关爱工作培训讲座在桥梁科技大厦举行,中国中铁工会主席刘建媛以《“三让三不让”关爱员工工程之员工健康关爱计划的设计与实施》为题作了宣导培训讲座。中铁大桥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肖佳鹏主持讲座。

中国中铁工会综合部部长郑黎,工会权益保障(女工)部副部长章静,中铁大桥局工会副主席徐振玲,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工会主席吴国琦,中铁科工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祖新,中铁大桥院工会副主席、纪委副书记葛海峰,及来自中铁大桥局、中铁科工、中铁大桥院、中铁一局、中铁四局、中铁六局、中铁七局、中铁隧道局、中铁电气化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上海局、中铁开投等12家单位的290余名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就员工健康关爱计划的设计与实施,刘建媛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她回顾了中国中铁关爱员工工程的背景,并对“三让三不让”指导意见、“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深化“三不让”帮扶救助办法、员工健康关爱计划等“三让三不让”关爱员工工程体系及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其次,她从国家、企业、员工、工会等层面分析了员工健康关爱计划实施的现实意义,并围绕EAP(员工心理援助项目)的含义、管理模式、实施效果以及如何与工会工作结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她指出,通过实施“一三三四四”工作法(即搭建一个活动场所;培养健康委员、内训师、运营督导师等三支核心队伍;组织实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文体活动等三个行动;延伸开展知识普及型、态度普及型、能力技能型、问题导向型等四类培训;分研究导入,引进试点,探索成型,全面推行等四个阶段推进),以促进“三让三不让”关爱员工工程落地。

讲座前,中铁大桥局总经理文武松陪同刘建媛参观了桥梁科技大厦。文武松详细介绍了桥梁科技大厦、职工之家和母婴室等情况。

肖佳鹏代表参会的各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定将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宣传,按照股份公司工会顶层设计的实施指导意见稳步推进员工健康关爱计划,切实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全面促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