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18年第十课题组初评会在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1-15 15: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8日至9日,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18年第十课题组初评会在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召开。来自第十课题组牵头单位——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


11月8日至9日,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18年第十课题组初评会在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召开。来自第十课题组牵头单位——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中央企业的2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月8日上午,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18年第十课题组初评会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宣传片,了解了大桥的工程概况、施工难点、科技创新、党建活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乘船前往工程现场参观,查看大桥的施工进展情况,并登上公路桥面,近距离地感受大桥的雄伟壮阔,纷纷赞叹不已。

会上,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赵进文向参会代表表示了欢迎。他说,在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建设现场,承办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18年第十课题组课题初评会,是平潭桥展示形象的宝贵机会。项目部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借鉴经验,汲取营养,启发思路,推动工作,为“把中铁大桥局打造为世界一流建桥国家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建政研会秘书长、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安庆军对各会员单位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资委党委的一贯高度重视,宣传局与政研会领导班子一套人马、无缝对接的设置,各会员单位的一致关心参与,一套成熟的课题组机制是我们做好党建政研工作的优势。今年的政研工作推进顺利,突显出了申报更加积极、研究力量更加集中、研讨交流更加充分、研究方向更加聚焦、研究周期更加合理等新特点。

他强调,如何评判一个课题是否优秀,首先是动人,也就是格式要规范,行文要漂亮,结构要严谨,语言要流畅。其次是动心,课题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具有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第三,关键要行动,也就是说课题研究要从实践中来,应用到实践中去,具有操作性、实践性、应用性。

他指出要积极推动成果应用,坚持每年编印《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文集》,加大推广刊发力度,并将课题成果与职称评审挂钩。最后,他对明年的政研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提前部署,二是继续优化,三是加大宣传推广应用的力度。

随后,20家中央企业代表依次交流了课题研究成果,并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初评。

初评会召开之前,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建政研会秘书长、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安庆军,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政研处处长尚宪鹏、高级经理陈丽一行,深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为“中国中铁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联系点”——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联系点授牌。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副总经理张红心,以及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相关党群工作者近20人出席授牌及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安庆军认真听取了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关于党建工作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汇报。

刘自明表示,自去年开展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以来,大桥局党建工作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明显得到提升。大桥局目前正在深入研究部署党建标准化工作,以党建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科化水平。同时要求基层党支部选好、配好、用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使其有情怀、有素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安庆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平潭桥是一座举世瞩目的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三个看”,他对平潭桥项目的建设充满了信心。一是看战略,平潭桥制定了打造“六大工程”的战略目标,为大桥建设指明了方向。二是看数据,大桥在建设过程中突破纪录的各种数据,就是实实在在的成绩。三是看状态,平潭桥项目部的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凝心聚力作用。他要求,不能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割裂开来,防止“两张皮”现象。(供稿:蒋与为  吴金霞  尹成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