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将改革进行到底”全国巡回宣讲团走进杨泗港大桥项目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2-11 16: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日下午,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杨泗港桥项目部团支部开展了一场名为“中国质量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的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湖北团省'...


12月2日下午,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杨泗港桥项目部团支部开展了一场名为“中国质量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的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湖北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和“将改革进行到底”全国巡回宣讲团成员等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11月29日至12月3日第三批全国巡回报告团来到重庆、武汉宣讲调研。

全国道德模范”薛莹、“时代楷模”汪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立平、“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笑、“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余留芬、“大国工匠”潘从明等来自不同行业的6位先进典型,用他们在改革开放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为各界青年带来了精彩生动的宣讲。

活动期间,报告团一行还来到中铁大桥局参观调研,在杨泗港桥项目部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中,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

本次团日活动中,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宣讲团成员、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航空工业西飞国航厂铆装钳工薛莹等均发表讲话,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荆楚工匠、中铁大桥局六公司试验室副主任刘琴梅也来到活动现场,给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坚守质量的故事。

张新钢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极具启发和教育意义,并用三句话总结:一、质量体现在能力和实力上。将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才能保证企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二、质量是一种标签,质量就是企业的信誉,要以质量定义品牌。中铁大桥局就是因为坚守质量,才能够获得中国质量奖,这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三、质量需要不断传承。中铁大桥局在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同时体现了一种质量的传承。青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未来的质量保障就要靠青年一代不断传承和发扬。

薛莹表示,国家经济从中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对个人标准的坚守其实就是对产品质量的坚守。因此,产品质量也反应了做人的品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产品,是对产品质量的一种承诺。自中共十七大召开以来,国家对技能和工匠人才越来越重视,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在国家逐渐成为制造强国和智造强国的道路上,也一定会逐渐成长为中坚力量。

全国技术能手刘琴梅16年来从事的试验检测工作,便是一项与质量息息相关的工作,工程上用到的水泥、钢筋、混凝土等等是否可以使用,都需要她们试验检测的数据来判定。她表示,百年大计,质量为本。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坚守质量,传承创新。要牢记企业的宗旨“建桥修路,造福人民”,做好大桥质量把关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